永温镇三举措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温镇三举措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凝聚队伍力量。组建一支以全体干部职工、村支“两委”成员、网格员为主力,警务助理、镇村志愿者为补充力量的整治攻坚队伍,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指标,集中整治前期存在的各类问题,将责任分解到个人,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责任层层落实到位,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目前,共召开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相关工作会议4次,“志愿红”“环卫橙”队伍增加至150余人。


二是强化排查整治。聚焦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广场等重点点位,集中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设摊点、乱贴乱写乱画等现象。针对门面延伸、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等现象,要求责任人立即整改。组织志愿者队伍沿街清理小广告和道路垃圾,各村(社区)组织村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通过持续、不间断整治,逐步提升路面洁净度。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巡逻人员90余人次,整治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放23起,人行道摆摊设点或门面延伸13起,取缔行道树池种菜、行道树晾晒7起,清理白色垃圾、建筑废弃物、散乱杂物、漂浮物等约6吨。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依托微信公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民“坝坝会”等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牢固树立“文明创建为大家、创建文明靠大家”的主人翁理念。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环境改善、交通引导等工作,带动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营造“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的良好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共张贴宣传画200余幅,在主干道附近设置宣传横幅60余幅,制作文明创建标语墙绘及宣传喷绘12幅。

(张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