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吉乡“四举措”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宅吉乡“四举措”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强化工作统筹。成立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分管领导和各联系村领导担任副组长,各部门和各村为成员。明确各村以驻村干部、帮组干部、村支两委成员的工作职责,围绕文明乡和文明村144项指标,对照测评体系逐个分解细化,确保各项软硬指标项目全部达标,全力攻坚省级文明乡村建设。

二是强化环境整治。由包片村干部组织组长及村保洁员每周开展1次白色垃圾、野广告、残标等清理,全面整治杂物乱堆乱放、生活污水乱倒、垃圾乱扔等现象;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组组通护路员定路段定时清扫通组公路;督促经营主体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督促各村保洁员定期对垃圾收集点的垃圾进行分类,及时联系垃圾清运人员清运处理,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目前,设置村级垃圾分拣点5个,投放分类垃圾桶80个20组,垃圾箱90个。

三是强化社会治理。坚持源头治理、关口前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矛盾产生。同时,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衔接联动,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解决在村里、解决在萌芽状态。比如,堰塘村在承担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沃土计划”)项目土地复耕工作中,仅2个月内便完成土地流转2700余亩、迁坟290余座的流转任务。

四是强化宣传动员。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层文化站、新时代讲习所等阵地,围绕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农村“五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文明交通、环境保护、农村“治风”、健身体育、爱心互助等“绿丝带”志愿服务活动,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培养群众的“主人翁”意识。目前,通过LED显示屏、村村小喇叭播放相关内容10余次,设置工作宣传栏10处,利用赶集日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