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坪乡提前谋划 全面推进区域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米坪乡提前谋划 全面推进区域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麻烦把‘贵州健康码’微信小程序打开一下”“以前有登记做过核酸检测吗?”“知不知道核酸检测注册登记流程呢……”近日,在米坪乡辖区内各村民组,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为村民们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注册工作。

据悉,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做好新冠病毒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应对准备工作,9月4日,经米坪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乡范围内依托“贵州健康码”微信小程序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提前以家庭为单位引导村民完善核酸检测基础信息填写,一旦疫情防控需要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时,村民群众只需使用“贵州健康码”微信小程序“核酸检测”入口进入“核酸信息采集平台”,扫描采样点样本管条形码即可快速完成核酸检测采集工作。

在预登记工作中,工作人员根据花梨中心派出所提供的米坪辖区当前实有人口登记表,再结合米坪辖区常住人口实际情况,挨家挨户帮助引导村民注册登记核酸检测个人信息,以家庭为单位将儿童、老人、残障群众、行动不便群众、无智能机群众等特殊群体通过“我的亲友”进行亲友绑定,并完善《米坪乡核酸采集信息平台录入台账》,详细记录辖区村民基本信息与核酸采集平台注册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夯实基层开展核酸检测的技术保障。

为做好此次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提高辖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业务水平,在开展预登记工作之前,米坪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村“两委”专职化干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培训会,邀请乡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对“贵州健康码”微信小程序“核酸检测信息平台”的使用、注册、登录以及“亲友绑定”等一系列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并对操作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解答,确保每位工作人员在指导辖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时熟练掌握系统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工作队伍专业水平。

此次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共发动149名工作人员参与,其中包括54名村民小组长、45名专职化干部和50名包组干部,共帮助引导辖区2000余人完成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对其中行动不便的54名群众,在启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时将采取“上门服务”措施。

截至9月4日,米坪乡辖区卫生院已完成包括中心学校学生、单位职工干部及村专职化干部、临街商铺经营者共705人的核酸信息采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马艳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