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吉乡免费为农户发放油菜种子、硼肥各9000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宅吉乡免费为农户发放油菜种子、硼肥各9000袋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富硒油菜的积极性,将富硒油菜打造成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秋冬种重点产业。近日,宅吉乡免费为农户发放油菜种子和种植油菜所需的硼肥。

据悉,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生产工作,宅吉乡立足本地实际,坚持因地制宜,结合油菜种植简单、周期短、见效快等特点,引导群众利用冬闲农田种植富硒油菜,并免费为群众提供油菜种子、硼肥等农资。

“今年的菜籽种一袋可以种一亩,硼肥可以在育苗时拌在育苗基质里,也可以等菜苗移栽后抽薹再喷施。”乡农业中心工作人员边发放物资边给群众培训。

据了解,宅吉乡此次共为群众免费发放油菜种子9000袋、硼肥9000袋,预计覆盖种植农田9000亩。下一步,宅吉乡将加大技术投入,组织技术人员下沉田间地头,为油菜种植农户提供专业技术指导,确保村民科学种植,为油菜产量的提高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