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温镇:抢抓时节收秋粮 防疫生产两不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温镇:抢抓时节收秋粮 防疫生产两不误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广泛动员,合理安排收割时间。各村(居)提前发布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相关通知,引导农户合理安排收割时间,避免因疫情防控影响秋收。镇农业中心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对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督促指导农户根据天气动态合理安排秋收进度,引导农户及时收割、适时晾晒储藏,做到成熟一片、收获一片。8月以来,共转发气象信息12次,开展秋收秋种指导7次。

二是加强指导,引导农户科学抢收。加强秋收秋种宣传指导及培训,因地制宜选择收割方式,针对种植零散、成熟度差异较大地区,采用人工收割灵活采收;针对集中连片、成熟度统一的地区,采用人工收割与机械收割相结合的方式,统筹调度专业化收割机械进行收割作业,提高秋收效率。同时,引导农户清理集体庭院等场地,筑好“晒谷场”,确保粮食即收即储。

三是强化监管,确保秋收生产安全。镇农业中心加派人手,通过“入户上门检查+田间地头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秋收机械的安全检查力度,督促农户、农机合作社及时检修农机具,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农机安全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载人、报废农机上路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秋收秋种生产安全。

据悉,永温镇2022年粮食累计播种面积33029.01亩,其中玉米种植16031.28亩,水稻种植7432亩,马铃薯种植4248.73亩,大豆种植2669亩,其他粮食作物2348亩。目前,夏粮已完成采收0.3万吨,秋粮玉米已基本采收完毕,全镇投入4台联合收割机用于水稻收割作业,预计10月上旬水稻全部收割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