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吉乡3000亩稻谷喜迎丰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宅吉乡3000亩稻谷喜迎丰收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走进宅吉乡官庄坝子、保星村下寨组等地,一片片金黄的稻田里,穿梭着农民收割的身影,空气里弥漫着稻香。

据了解,为实现粮食增收增产,宅吉乡结合水资源匮乏、容易干旱的实际情况,引导群众选种耐旱性强、产量高的川优3727,亩产量达到1100斤,亩产值达3300元以上。

为确保水稻稳产,保障粮食安全,乡农业中心还指派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病虫害防治,严格按照粮食安全要求进行农药喷洒,实现“虫口夺粮”,保障粮食丰收。

过去,宅吉乡农民是通过人力或借助畜力进行水稻种植、收割,效率不高、产量也低。现如今,农业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农业技术培训不断加强,农业机械化程度和农机水平不断提高,水稻生产基本实现机耕、机种、机防、机收全环节机械化生产,群众耕作更加轻松,粮食产量也跟着蹭蹭往上涨,今年宅吉乡种植的3000余亩水稻预计可实现产量330万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