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乡“排、摸、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开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南龙乡“排、摸、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开展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龙乡及时制定优化方案,通过“排、摸、筛”保障核酸检测有效开展,实现了“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的全面核酸检测目标。

一是事前“排”练,保证工作流程清晰有序。迅速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核酸检测方案,计划在6个村各设置两个核酸检测点,每个采样点安排3名干部职工、2名医务工作者,形成5人工作队开展核酸检测。并于9月4日在翁朵村灯光球场核酸检测点进行模拟演练,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现场培训指导,面对面、手把手讲解核酸检测流程,通过现场对干部职工展开核酸检测培训,确保干部职工能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清楚工作流程,有序开展工作。

二是全面“摸”底,明确核酸检测底数。提前对全乡人口进行具体摸排,以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为基准,结合乡派出所系统录入的“实有人口”数据,得到南龙乡常住人口理论数据。再由各村村支两委联系各村民组组长逐户进行排查,了解各组人口流动情况,准确掌握全乡人口数据。在开阳县域内有序流动后,实时与村民组长联络,及时掌握各组人员流动情况,保障后续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工作“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事后“筛”查,保证检测不漏一人。首次全员核酸检测后,通过数据对比,迅速组织包组干部职工沉入各村组,逐户敲门了解核酸检测情况,通过查缺补漏,筛出因身体不便等各种原因未做核酸人员60余人,立即派遣流动核酸检测车上门服务,保证全员核酸工作的有序开展。在9月16-18日连续三日核酸时,为保证全乡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每日对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比对,对前期做过,后续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逐个电话落实,了解核酸检测情况,进行详细备注,保证全乡所有人员均完成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