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城街道:抗疫生产两手抓 不误农事不负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硒城街道:抗疫生产两手抓 不误农事不负秋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当前,正值灰树花采收季节,走进硒城街道刘育村富硒高钙食用菌产业园,一垄垄灰树花成群成簇、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

据了解,灰树花俗称“舞菇”,是食、药兼用蕈菌,肉质柔软,口感鲜美,享有“食用菌王子”的美誉。此外,灰树花还具有抑制高血压、肥胖症和抗癌防癌等功效,保健作用和药用价值都非常高。

刘育村地势平坦、土壤硒含量高,最适宜种植林下食用菌。2020年,由开阳兴硒农投公司投资建设的开阳县农业特色坝区建设富硒高钙食用菌产业园项目落地刘育村,依托农投公司及中国先进技术科研团队柒江食用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生产、加工、销售方面的优势,引进种植灰树花品种,并流转20余亩林地打造示范基地。

据基地负责人周永斌介绍,灰树花种植产量高、风险小、经济效益好,不仅成了刘育村的特色产业,在种植、管护、采收期,还吸纳了周边大量村民就近就业。今年,基地共种植菌棒10万棒,预计可生产灰树花鲜品7.5万公斤,产值达150余万元,本季共带动当地村民就业5000余人次,实现当地村民增收70余万元。

近年来,硒城街道因地制宜,积极引进农业技术人才,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硒城街道将继续以农业产业振兴为抓手,不断增强群众的致富“自主造血”能力,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农村环境面貌好起来,村民的生活富起来。

(陈  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