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渡镇:水稻测产 喜迎丰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楠木渡镇:水稻测产 喜迎丰收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掌握水稻单产数据,全力做好水稻测产工作。9月20日,楠木渡镇组织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到镇级班子成员领办粮食高产示范田开展水稻测产。

在楠木渡镇临江村的稻田里,工作组随机抽取3处稻田进行测产。通过测产,由镇党委书记徐志然同志领办的高产示范田面积398亩,平均每亩水稻谷重量为667.5公斤,亩产量比预期目标多117.5公斤。镇长吴兴江同志领办的高产示范田面积312亩,平均每亩水稻谷重量为571公斤,每亩比预期目标多21公斤。结合现场水稻长势、结穗率、株高、有效穗等测产情况看,该片区水稻今年实现了稳产目标。

据了解,楠木渡镇今年种植水稻面积4028亩,种植品种主要有宜香野香优1701、蓉7优808、晶两优534等,预计总产量达到4900吨左右,能够实现稳定呈小幅度增长。

接下来,全镇水稻粮食测产将持续推进,通过田间水稻长势和测产来比较出各水稻品种间的优劣,完成各类数据的收集与分析,为来年农业生产提供有力数据支持,也为水稻产业提供更好的技术指导,让产量得到进一步提高,让农户种粮更有奔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