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渡镇:抓实抓牢秋冬种 防疫生产两手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楠木渡镇:抓实抓牢秋冬种 防疫生产两手抓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强化组织统筹,明确生产任务。成立2022年秋冬种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制定秋冬季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明确种植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驻点抓、包村干部及村“两委”田间抓的强大合力,确保秋冬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今年,全镇计划完成秋冬种蔬菜17000亩、油菜16800亩、马铃薯5400亩、杂粮1500亩。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横幅、广播、宣传单、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形式宣传秋冬种政策,营造发展秋冬种生产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宣传8次,入户宣传2000余次,微信、QQ转发秋冬种宣传政策200余次,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秋冬种生产的热潮。

三是强化示范引领,推动产业发展。将打造秋冬种示范基地作为推进秋冬种工作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发展镇域主导产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镇秋冬种工作开展。目前,楠木渡镇依托资源优势,集中打造50亩速生菜种植基地5个、40亩油菜育苗基地1个。

四是强化技术服务,提高种植水平。组织镇农业服务中心根据农时季节,对油菜、马铃薯等秋冬种作物低温冷害和冻害的预防抗灾技术及补救措施、农作物病虫草鼠害的防控、水肥一体、喷灌滴灌、深耕深松等技术进行推广,计划在9月底通过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技术培训和提供服务,切实提高生产效率和农民种植积极性,保证农民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