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街道:冬日草莓香 丰收采摘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云开街道:冬日草莓香 丰收采摘忙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开阳县云开街道石头村草莓种植基地内的草莓陆续进入成熟期,当地村民抓紧采摘、分拣、包装草莓,丰收的景象分外喜人。

“我们基地主要种植红颜、天香、章姬几类品种,预计总产量2000公斤,采摘期能持续到明年的5月份左右。”据石头村草莓基地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开阳县云开街道因地制宜,利用自身地理区位优势,不断发展草莓、葡萄、猕猴桃、晚秋黄梨等特色农业产业,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为一体的“近郊游”模式,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实现助农增收。

据了解,石头村3个草莓基地种植草莓50余亩,总产量可达5000公斤,按照市场价测算,每亩纯收入5万元左右。下一步,该村计划在基地开展试点后带动更多村民加入草莓种植行业,做大市场,同时通过电商直播、朋友圈带货等多种形式不断完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小草莓成为“大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