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乡“四到位”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南江乡“四到位”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排查管控到位。按照“分片管理、网格布局、逐户排查”的工作要求,紧盯排查、过滤、发现、报告、管控五个环节,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下沉到村组一线,对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乡人员及省、市、县推送的重点防控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建立动态摸排台账和包村管控责任机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查报准、管理实。

二是核酸检测到位。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以公安户籍和人口普查数据为基础,以自然村组、学校、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公司、宾馆为最小单元建立花名册和分类台账,综合人口、交通等因素,合理规划核酸采样点位,明确样本转运路线,科学设置点位长、信息员、采样引导员、秩序维护员、后勤保障员,实现定人、定岗、定责。同时,充分动员和组织群众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全面覆盖。

三是卡点值守到位。按照 “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立足南江区位实际,科学设置18个防控卡点,配置警务、医生等工作人员,明确职责分工,统筹做好登记测温、“一扫三查”、抗原检测、政策解释和劝返等工作,全面开启“白+黑”24小时轮班执勤模式,确保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紧盯集镇药店、超市、餐馆、景区等重点场所,严格督促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四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车载喇叭、“村村通”广播、公共场所显示屏、微信包组群、微信朋友圈等宣传载体,发布最新防疫资讯、防控通告、防疫科普等权威信息,通过开展全方位、高频次的宣传,推动防疫知识、防疫政策入脑入心。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亲友,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持续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构建起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大联防”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