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坪乡三举措牢牢扛起农村新冠病毒防控责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米坪乡三举措牢牢扛起农村新冠病毒防控责任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力落实防控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组织全体干部职工、7个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干部(含上级、乡派)、(司法所、国土所、派出所、中心学校、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计生专干、警务助理等100余人召开新冠病毒防控工作部署会,针对今冬明春新冠病毒防控作出重要部署。会议强调,各村各部门要加强组织,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始终落实包保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宣传、防控工作。


二是坚持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微信工作交流群、QQ群及时转载转播上级媒体和相关部门关于新冠病毒防控和传染病预防知识等权威信息,让更多群众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积极引导群 众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借助微信群等平台,规劝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务工群众采取“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另外,考虑到村里部分老年群体大多使用老年机,对网络宣传不熟知,卫计站工作人员联动各村干部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向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宣传新冠病毒防控知识,确保新冠病毒防控宣传做到全覆盖。同时,还充分利用单位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三是全力压实责任,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是对我乡农村群众环境卫生意识的一次全面性检验,疫情防控既要从思想层面提高群众的重视程度,更要从行动上积极引导村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不吃野味等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和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为此,米坪乡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全乡7个村共计35名保洁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对主干道环境卫生进行清扫保洁,对街道、垃圾池、垃圾箱定期消毒,持续加强乡内垃圾池垃圾箱清运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