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各乡(镇、街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开阳县各乡(镇、街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添绿正当时。1月28日,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开阳县各乡(镇、街道)纷纷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为大地再添新绿。

云开街道



1月28日,云开街道组织党员干部70余人在温泉村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再添新绿。


活动当天,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们一起挥锹挖坑、扶正苗木,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此次植树面积约10余亩,累计种植幼苗300余株。


植树活动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用全新的面貌和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云开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群众的生活更美好,为建设健康、和谐、美丽云开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袁福洪)


紫兴街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1月28日,紫兴街道120余名干部职工到鱼上村何家庄组开展新年义务植树活动,种下新年第一“绿”,为美化家园增绿添彩。


据悉,此次植树活动共栽种栾树740余株。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生活环境,加深了干部职工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通讯员:宋志荣)


硒城街道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1月28日,硒城街道党政班子领导带领街道、村(居)干部职工等50余人,到刘育村贵遵复线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固根、提桶浇水……动作熟练、配合默契、有条不紊。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的树苗整整齐齐地“站”了起来,迎风摇曳。 

(通讯员:陈燕)


金中镇


1月28日,金中镇党员干部到沙坝村李家岩组开展“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提高金中森林覆盖率”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各小分队按照划片区域进行植树,按距挖坑、扶正树苗、挖土填坑、挥锹培土,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


据悉,金中镇党政班子领导、干部职工、村(居)负责人及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等80余人参加,共计栽种杜仲树苗1480余株,栽种面积20亩。

(通讯员:田鑫)


双流镇


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1月28日上午,双流镇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双永村黄草坡义务植树地点开展“造林绿化,助推乡村振兴”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镇人民开展植树造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植树现场,鲜红的旗帜迎风飘扬,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两两一组挥锹铲土、扶苗踩实,个个热情高涨,一棵棵新栽的树木迎风挺立,展示出勃勃生机。

据悉,该镇合力共栽植面积20余亩,共计1000余株杉木苗。

(通讯员:何全)


冯三镇


春回大地万物苏,栽绿植树正当时。1月28日,冯三镇组织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基干民兵、群众共计40余人到四坪村开展新年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团结协作,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刨石挖坑、还有的扶苗踩实,大家几人一组,有条不紊、认真细致地种下一颗颗新年的新希望,为大地增添新绿。春风拂过,一株株新栽树苗随风摇曳。当天,共种植300余棵树苗,一抹抹绿色生机勃发、象征希望孕育成长。

下一步,冯三镇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厚植生态优势,促进和谐共生。

(通讯员:姚皓)


龙岗镇


1月28日,龙岗镇组织镇属各部门、各村(居)、生态护林员及部分群众在该镇二村大坡顶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共60余人参加。



植树现场,植树人员积极参与、相互配合,有的挥锄打坑、有的放苗填土,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为确保树苗的存活率,林业站专门派出技术人员到现场对窝盘规格、栽植株行距、培土踩实等技术环节进行示范指导。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将一棵棵栾树苗植入坑内,没多久1000余棵栾树苗便傲然挺立在早晨的春风里,为大坡顶增添了春天的气息。


据悉,此次义务植树种植面积20余亩,栽种栾树苗1000余棵。近年来,龙岗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累计实施退耕还林6265亩,生态修复效果明显,绿树掩映的美丽村庄、层峦叠翠的座座青山,绿色发展底色加快厚植,不断夯实龙岗镇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基础。

(通讯员:李浩宇)


楠木渡镇


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1月28日,楠木渡镇“厚植生态优势 促进和谐共生”义务植树活动在临江村李家坡进行,镇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共1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密切配合。挥锹铲土、种上树苗、填土回坑、踩实新土、提桶浇水等各个环节都干劲十足。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春的植绿行动中,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通过义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也更好地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和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中的积极性,为生态文明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通讯员:谭明娜)


永温镇


1月28日,永温镇组织80余名干部职工、村支“两委”成员及基干民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土坑要挖深一点,种的时候把树苗扶正,浇水时细水慢灌,把根浇透,这样树苗的成活率才高。”林业站技术人员耐心指导,把好苗木质量关及栽种技术关,真正做到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各个环节衔接有序。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1000余株杉树苗在坤建村“安家落户”,一棵棵树苗迎风舒展,尽显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


据了解,近年来,永温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退耕还林、植树造林、天然林保护、封山育林、森林病虫害保护等生态工程。目前,全镇森林覆盖率达57.3%,为激活乡村振兴的“绿动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讯员:张姣)


花梨镇



1月28日,花梨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两委成员以及群众代表100余人在高坪村况家院组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快快快,把这堆树苗搬过去,锄头扛过来,这里土质好。”“每个人记住自己种树的位置,明年一起来比比谁种的树长的最好......”,植树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热火朝天,三五成群,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有条不紊,株株树苗昂然挺立焕发生机。


据悉,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栾树1000株,涉及面积约20亩。

(通讯员:陈洁)


高寨乡



新年新气象。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高寨乡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村支两委成员和护林员组织开展以“厚植生态优势 促进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挥锹培土,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在大家的互相协作下,一排排新栽的树苗昂然挺立,为这片土地增添了浓浓绿意。

据了解,此次活动种植了1480棵栾树苗。

(通讯员:冯成丽  谢晓东)



龙水乡


1月28日,在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龙水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基干民兵和各村支“两委”开展新年义务植树活动。


在开州湖畔龙坑渡口的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人自行组成一队,有的挖土扶苗、有的填土夯实、有的剪枝定型……现场热火朝天。1000余株杜仲树就在这里扎下了根,矗立在寒冷的山坡上,焕发出勃勃生机。


“近年来,龙水乡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义务植树活动,2022年完成营造林2000亩,森林覆盖率超过62.97%,着力让绿色成为我乡最鲜明的发展底色。”龙水乡乡长高照志说。

(通讯员:谢成越)


南龙乡


1月28日,南龙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党员、志愿者来到翁朵村田坝组,挥锄铲土,栽下新苗,为南龙乡的新春添上一抹新绿。

大家身着志愿者背心,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浇水定根,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1300余棵树苗扎根沃土。


近年来,南龙乡不断加大人工造林绿化力度,利用路边、河边、村边的闲置地块,因地制宜见缝插绿,通过空地绿化、道路绿化等多种手段净化空气、改善环境、美化家园,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参与生态建设的良好局面,促进城乡生态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使良好的生态环境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切实享有的生态财富。

(通讯员:冯伟云)


毛云乡


1月28日,毛云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行动,以饱满的热情,为肥沃大地增添嫩绿的希望,铺满生机美丽乡村新篇章。


活动中,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三五成群、热情洋溢、动作麻利,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深挖细填,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义务植树行动增强了全乡干部职工爱绿、护绿、培绿的生态意识,同时提高了广大群众和护林员对绿化造林的认识。据统计,本次义务植树行动涉及面积20亩,杜仲树苗2000株。

(通讯员:陈瑶  朱甜影)


禾丰乡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禾丰乡组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护林员、志愿者等100余人在马头村青山沟开展以“厚植生态优势,促进和谐共生”为主题的2023年新春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禾丰再添一抹新绿。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挖坑、扶苗、培土、踩实,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配合默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据悉,此次活动共种植栾树1500余株,占地30余亩。

“下一步,禾丰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认识到良好自然生态就是我们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禾丰乡党委书记罗玉尧说道。

(通讯员:吴晓玲)


宅吉乡


1月28日,宅吉乡党政领导班子率领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等80余人到堰塘村何家湾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挥动锄头,挖土填坑,植出一株株新苗。一阵忙碌后,300余棵新栽的枇杷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摇曳生姿。

(通讯员:马燕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