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云乡:全面推进2023年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毛云乡:全面推进2023年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健全征兵体系全过程管理,毛云乡聚焦信息对接、服务提升和健康监测,不断优化兵役登记、健康体检、政审等流程,确保2023年征兵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提高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率。引导动员乡籍在读大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按照流程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兵役登记,乡人武部协助适龄青年线下登记,通过电话、家庭走访等方式及时、准确、完整地收集掌握相关信息,确保登记合格率,进一步提高广大适龄青年兵役登记主动性。目前,兵役登记人数58人,登记合格率和登记任务完成率均为100%。


二是提升征兵事项服务满意率。根据上级兵役登记反馈结果,准确掌握青年意愿,初步筛选出拟应征青年名单,广泛宣传动员兵役在就学升学就业等方面优惠政策。合理优化具体事项时间和方式,确定体检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由相关人员点对点联系体检对象和卫生院,建立绿色专项通道,精简体检时间。开通热线服务电话,帮助答疑解惑。逐步建立个人信息档案,强化跟踪动态管理。目前,6名应征青年已于1月31日在乡卫生院顺利体检。


三是加强身体健康信息监测率。强化体检结果信息反馈,完善个人健康档案,根据个人身体健康基本情况,结合医生有关意见建议,通过调理可以符合体检结果的情况充分利用预体检与正式体检之间的空档期,强化自我身体健康管理硬性约束,倡导合理健康生活作息习惯,根据实际情况可确定体检次数,确保身体各项指标保持在合理范围。目前,待体检报告出来后,对每名应征对象进行初步健康评估,并点对点提出健康管理意见建议,确保即将到来的征兵体检顺利过关。

( 魏康荣 丁光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