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坪乡: “三化”防控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米坪乡: “三化”防控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来,米坪乡强化防控措施,通过“三化”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常态化防控,打好森林防火“预防针”。乡党委、政府将森林防灭火工作列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重要内容,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严格落实森林火灾防范各项措施,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十不准”;组织10余名护林员不间断在责任林区进行巡逻,每月对护林员进行业务知识和实操培训,及时发现和消除森林火灾风险隐患。 

制度化管控,严明森林防火“高压线”。制定了《米坪乡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与各村签订了《米坪乡森林防灭火目标责任书》,确保“林有人护、山有人管、责有人担”,明确各村负责人是森林防灭火第一责任人,各村设置“森林防火劝导点”,戴着红袖标的巡查人员每天坚守点位,做好上山人员和车辆的各种登记,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坚决做到“逢人必问、逢火必管、逢烟必查”。

实效化监控,筑牢森林防火“保护网”。宣传引导到位,在林区入口、主要通道等喷涂标语20余条,悬挂横幅30余条,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研判部署到位,在集中祭祀的重要时段前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提前研判、再强调再部署,做到措施得力、心中有数。督查整改到位,成立乡森林防火督查组,每天对各村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跟踪督促整改,坚决把火情风险隐患扑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