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丰乡田冲村:小小猕猴桃 致富大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禾丰乡田冲村:小小猕猴桃 致富大产业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走进开阳县禾丰乡田冲村猕猴桃基地,放眼望去,三三两两的村民们正用娴熟的手法,为漫山遍野的猕猴桃进行管护。

禾丰乡田冲村海拔高、气候较为凉爽比较适合猕猴桃的生长,为带动村民致富,该村大力发展猕猴桃种植,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还能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

“我家就住在附近,不用去外地打工就在这个园子里一天也能挣120块,还可以照顾到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正在给猕猴桃花进行人工授粉作业的村民张顺玲笑着说道。


据田冲村党总支书记于铭介绍,目前,田冲村种植猕猴桃600余亩,通过发展猕猴桃种植带动农户增收,并采取“村社一体”的方式,让老百姓在合作社务工获得报酬的同时,还可以自己种植销售获得收入。

产业兴则农村兴,产业强,则百业强。近年来,开阳县禾丰乡田冲村坚持探索建立“借地反哺”模式,以“借”群众土地,发展猕猴桃种植400亩,共覆盖村民64户。同时,为充分调动群众主观能动性,村集体根据群众意愿和自身劳动力情况,将142.78亩猕猴桃园分别返还7户党员农户、12户一般农户进行自管,其余257.22亩由村集体股份合作社统一管理。截至目前,田冲村村集体已建成猕猴桃产业基地630余亩,辐射带动群众种植400余亩,该项目保底分红17.5万元,覆盖田冲、穿洞、马头等3个村104户建档立卡脱贫户,户均增收1000余元。

(吴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