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三镇:示范种紫苏 致富闯新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冯三镇:示范种紫苏 致富闯新路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走入开阳县冯三镇毛坪村紫苏育苗大棚,一排排紫苏嫩绿鲜活、郁郁葱葱,只见一道道身影正忙碌地进行移栽工作,一派繁忙景象。连日来,冯三镇毛坪村充分利用雨后墒情好的有利时机,组织十几名务工村民拉沟、打孔,抢墒移栽紫苏。


“紫苏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主要用于药用、食用、香料等方面,平日一般可以用来凉拌、火锅食用,也是藿香正气液的主要原材料之一。并且种植管理较为简单、人力物力投入较少、效益较高。”移栽现场,贵州恒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

今年以来,为有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赋能乡村振兴,毛坪村成立了开阳县冯三镇毛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以“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企业兴乡村”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种养殖特色产业,通过示范种养殖引领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前期我们通过多方联系,成功牵线贵州恒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同我们村形成帮扶对子,由企业方面提供紫苏种植的技术指导和销路。今年我们共示范种植紫苏60亩,从紫苏的育苗、移栽、管护,到后续成熟采摘过程中,我们都就近用工,增加周边群众务工收入的同时,也让他们看得见实实在在的效益。”毛坪村党总支书记代宗艳介绍道。

据估算,紫苏每亩地预计产干叶310公斤,每斤回收价在6元至7元之间,按照市场价每亩地预计纯利润达2000余元。这种种植不愁技术、收获不愁销售的结对帮扶模式,降低了种植的风险,也增加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

下一步,冯三镇毛坪村将持续在强产业、抓项目、促共富上发力,深掘特色种养殖产业,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发村干部干事动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