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镇:辣椒种植如火如荼 村民生活“辣”劲十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金中镇:辣椒种植如火如荼 村民生活“辣”劲十足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时下正是辣椒移栽的好时节,5月25日,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开阳县金中镇茅坡村20余名村民正在抢抓农时和有利天气移栽辣椒,他们分工有序,打孔、浇水、移栽,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为写好“辣”文章,做好“辣”产业,该村在辣椒产业上做到早谋划、早部署,从3月底开始自主育苗,同时提前做好土地翻耕、起垄、覆膜等准备工作,确保5月按时完成辣椒移栽工作。目前,该村辣椒示范基地已建设完成,种植面积150亩。


“今年茅坡村发展种植辣椒产业150亩,预计在本周内将辣椒苗全部种下去,后期管理,我们会持续跟进和做好服务。”金中镇乡村振兴办负责人覃怡介绍道。


近年来,金中镇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思路,引导村民立足本村特色,充分挖掘自身资源,采用“1+1”混合所有制的辣椒产业发展模式,成立开阳诚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按照“1+1”模式组建混合所有制公司,注册资金50万元,茅坡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占股70%,村干部和村民占股30%,收益按照股比分配,拓展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努力实现生活好起来、日子富起来、百姓乐起来的目标,有力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的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