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城街道:“一二三”工作法筑牢消防安全 “防火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硒城街道:“一二三”工作法筑牢消防安全 “防火墙”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开阳县硒城街道立足工作实际,采取“一二三”工作法,全力筑牢辖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

聚焦一个重点。以消除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为重点,积极发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对临街店铺、“九小场所”等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对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检查,仔细察看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灭火器材能否正常使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并要求场所负责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全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还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器材使用等内容,叮嘱群众出行前做到“三清三关”,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共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450余次,发现问题隐患131条,已全部完成整改。

建强两支队伍。一是组建消防应急队伍。建立一支消防队伍,明确目标任务,每季度定期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分析研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努力实现“小火不出村(社区)、中火不出街道、大火能控制”的消防防控目标。二是用好“网格员”队伍。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的工作机制,强化网格队伍建设,持续做好“党建+消防”文章。将街道划分为101个网格,把在家党员编入网格,协助网格员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知识宣传等日常工作,全力构建“网格化”消防防控体系,确保消防检查“全覆盖,无死角”、隐患“零容忍”、整改“重实效”。

紧盯三个关键。一是紧盯平台抓宣传。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应急广播等平台,全方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定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防范常识、灭火器的使用和急救措施,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二是紧盯隐患抓整治。由街道应急工作服务中心牵头,督促辖区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抓好问题整改。 三是紧盯业务抓演练。在辖区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11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50余次覆盖3000余人。

( 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