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渡镇:机械收割小麦忙 金色田野好“丰”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楠木渡镇:机械收割小麦忙 金色田野好“丰”景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又是一年收麦忙,麦浪滚滚满地黄。眼下,开阳县楠木渡镇种植的小麦迎来丰收,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收割小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楠木渡镇新凤村高标准农田里一片金黄色,微风拂过,泛起层层金色的波浪,空气中弥漫着麦子的清香。田间机器轰鸣,收割机正开足马力,在麦田中来回穿梭。一垄垄成熟的小麦被卷进机器,小麦收割、麦穗脱粒、秸秆还田等一气呵成,饱满的麦粒从收割机的储粮仓里“喷涌”而出堆成“小山”,种植户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楠木渡镇小麦从耕地、播种、收割实现了全程机械化,相比人工收割,效率快了不少,每亩地可节约300元的成本。采用收割机收割小麦,20分钟即可完成一亩,而传统人工收割一人一天也很难完成,不但收割效率大大提升,还保证了麦粒不抛撒,秸秆也不需要二次采割。

今年,为提高小麦种植效益,破解农业生产成本高等难题,楠木渡镇共投入收割机5台,预计5月底可全面收割完成。小麦收完后,无缝衔接水稻、旱稻种植,确保应种尽种。


近年来,楠木渡镇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行“公司+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流转土地,充分利用高标准农田等开展粮油生产。在新凤村、两路村、中合村等区域发展种植冬小麦1481.5亩,惠及农户400余户。依托土地富硒的资源优势,着力提升小麦产品的附加值,打造“马场富硒面条”这一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