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镇:巧执“四色”多彩笔 绘就“四美”新画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金中镇:巧执“四色”多彩笔 绘就“四美”新画卷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执“管理红”之笔,为集镇精美铺垫“底色”。采取“党委带动、党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方式,对车辆乱停乱放、僵尸车、野广告、建筑废材乱堆乱摆、环境卫生等乱象开展限时“清零”行动,着力提升集镇“外貌”颜值。截至目前,整治架空管线“蜘蛛网”6处,清理僵尸车3辆,整治乱停乱放车辆180余辆,拆除乱建遮阳(雨)棚15处,加装围栏200余米,清除野广告及破旧标语53处,清理乱堆乱放杂物4处。

二是执“生态绿”之笔,为风景秀美彰显“特色”。以“绿色金中”目标为主抓手,深入推动辖区内退耕还林、义务植树及石漠化整改工作精准落实,成立生态环境违法查处小组,在辖区内开展持续有效的生态环境违法查处活动,为各项护林政策的落实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倡导群众通过建设“微花园”“微菜园”,做到开门见花、弯腰摘菜,形成“共谋”“共建”合力,持续改善村容村貌,打造美丽乡村。截至目前,打造示范村2个、示范户6户,聘请生态护林员15名,镇域森林覆盖率达73.3%。

三是执“文明青”之笔,为乡风醇美点燃“亮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红白理事会、农家书屋、新时代大讲堂、志愿服务站等阵地,为实现“四减四控”提供根本保障,营造健康向上、和谐良好的淳朴民风。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组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规范红白喜事操办,严格酒席操办报备,引领农村生活新风尚。截至目前,组织召开院坝会60余次,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1300余份,酒席打招呼15次,评选光荣之家366户。

四是执“法治蓝”之笔,为社会和谐提升“成色”。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机制,加强法律援助和村(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结合“送法进乡村”活动,积极开展法治教育普及行动,不断提升群众学法懂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截至目前,全镇设立法治宣传栏7个,开展法治教育宣传20场次、夜巡200余人次、法律明白人培训4次,化解矛盾纠纷90余起,化解率100%;发放法治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袋50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