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街道:多举措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云开街道:多举措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开阳县云开街道结合本地实际,主动出击,补短板、强对接、聚合力,积极开展农村富余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和劳动技能水平,为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产业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强省会”行动计划,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乡村振兴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为目标,设立12个村(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初步构建了创业促就业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二是提升成果转化。统筹各类培训资源,整体联动,优势互补,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通过入户座谈、发放调查表、建立学习交流微信群等方式,摸底调查群众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因地制宜、因企所需,因人而异开展再就业、自主创业等培训,不断提高城乡劳动者的就业能力、创业能力和职业转变能力。

三是做好后续服务。做好与上级业务部门、各企业的沟通联系,为辖区群众提供人力招聘、政策咨询、创业指导、权益保护等服务。通过创业补助、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加自主创业的扶持力度,为创业人员牵线搭桥、搭建舞台。同时,积极做好产业项目的谋划、储备、申报、跟踪等后续服务。

截至目前,云开街道举办专场招聘会2期,完成自主创业培训160人,创业帮扶贷款申报26户,贷款资金400余万元,带动就业263人;完成城镇新增就业398人、农村劳动力就业187人、贫困劳动力就业146人、高校毕业生就业3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