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开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10日上午,开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人民会场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启云、孙昕、李必勇、刘文筑、杨雄刚、张小明、廖海、王鸿、刘长林、田江涛、黄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启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7人,实到代表22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王启云为新当选的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开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颁发当选证书。李必勇为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颁发证书;孙昕为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颁发证书。


大会表决通过了开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开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各项决议。


王启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开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奋进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行职责、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决议,依法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这是一次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王启云指出,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奋勇拼搏、攻坚克难,取得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胜利”,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得到了大踏步前进。县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愿所盼,充分发挥人大职能职责作用,认真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全面加强法律监督,有力推动开阳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


王启云指出,今后五年,是开阳抢抓“强省会”、决战工业化、奋进新征程,努力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五年。新一届人大和全体代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人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整体质效。


王启云强调,要始终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紧盯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聚焦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等领域的薄弱环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督促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立足开阳实际加快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紧盯“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教育医疗、住房就业、交通卫生等重点,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地质灾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增进民生福祉,确保社会安定有序、百姓安居乐业。要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系统重点学、联系实际学,主动担当作为、超前谋划指挥,不断锤炼过硬本领,齐心协力把县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时刻保持严字当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以市委作风“六治”为契机,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以干部作风转变促进执行力、落实力全面提升,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出成效。


王启云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县乡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充分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县“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支持人大履行权力,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党(工)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将人大工作置于党(工)委工作全局中同部署、同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让议案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各位代表要珍惜代表荣誉,认真履职尽责,始终与县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为推动开阳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王启云最后说,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同甘共苦、同舟共济,一鼓作气、一往无前、一抓到底,努力走好“强省会”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昕代表新一届县政府班子讲话,她说,当前,正是开阳奏响“强省会”最强音、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抢抓“风口”加快建设“中国·储能之都”的关键时期,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县政府班子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履职尽责,着力在奋进“四化协同”、推进乡村振兴、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等领域狠下功夫、狠抓落实,大力发扬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工作作风,锤炼提升“七种能力”,持续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全力以赴扛起经济社会发展主责主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交出一份不负党、不负人民的满意答卷。


李必勇在讲话中说,会议选举我担任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对我的真诚信任、殷殷重托。作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忠诚履职、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做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广开言路、集中民智、共谋发展,以实干、实绩、实效持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把开阳建设成为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不懈努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