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全力推行产业引才服务聚才高效用才 让各类人才留在开阳扎根开阳服务开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全力推行产业引才服务聚才高效用才 让各类人才留在开阳扎根开阳服务开阳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17日,开阳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兴县”战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人才工作,为落实“强省会”行动、加快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县委书记王启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兴文,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小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勇,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廖海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世飞主持会议。



王启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治国理政大局的关键位置,党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均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开阳来说,要实现落实“强省会”、决战工业化、奋进新征程,打造“1000亿级现代化工产业集群”、“百亿级富硒产业集聚区”、“富硒康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目标任务,必须坚持人才兴县,以人才优势聚集创新优势、培育产业优势、形成发展优势。



王启云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转化为具体思路举措,持续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大力实施人才兴县战略,不断提高工作的精度、广度和温度,优化人才结构,释放人才红利,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王启云强调,要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坚持人才优先,大力实施“招才引智”工程,以人才发展规划引领未来五年人才队伍建设。要以服务“四新”“四化”为方向,抢抓机遇、梳理政策,提高引才精准度,用好各类人才招引平台,叠加配套政策,加快制定符合开阳实际、富有含金量和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体系,全力推行“产业引才、服务聚才、高效用才”,让各类人才留在开阳、扎根开阳、服务开阳。



王启云要求,要以开明思想培育人才,以开放胸怀包容人才,以开拓干劲锻造人才,最大限度挖掘和开发现有人才潜能。要分类培养、注重激励,健全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充分激发广大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不凭资历凭能力、不凭关系凭实绩、不凭活动凭实干,着力破除“四唯”等限制性条件,真正不拘一格用好用活人才。要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针对性分配不同专长、专业及能力的人才承担相应工作,让专长和专业对口、能力和职责相符。要突出“担当有为者有位、消极无为者让位”的鲜明用人导向,使各类人才都有合适的“晋升通道”,推动各类人才脱颖而出、施展才能。要全面提升人居生活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不但完善配套服务,让各类人才顺心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发展,真正融入开阳、扎根开阳。要做强就业创业平台,做优科技研发平台,做好创新发展平台,促进高端人才有效、加快集聚。

    王启云强调,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健全管理机制,强化跟踪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引导全县形成“爱才、识才、敬才、重才”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高层次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开阳经开区、开阳县职业技术学校、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教育局、贵州安达科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围绕人才工作作交流发言,廖海作总结讲话。

    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全县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