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2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紧密联系县委常委会工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肖明超到会指导,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各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以案促改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王启云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县委副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雄刚及其他县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和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严肃性。


王启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系列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扣会议主题,逐一对照五个重点方面作了客观全面、深刻透彻的检查,深入扎实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剖析自己、深刻反省自己,敢于指出班子成员的不足和问题,形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浓厚氛围,使各自灵魂受到了深刻触动、思想得到了深刻洗礼、信念得到了深度唤醒,党性得到了严格锤炼,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启云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班子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持续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各类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的学习研究,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要扎实推进整改,对于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要逐项分析症结、提出整改措施、靠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抓一件成一件。要加强制度建设,把解决现实问题与建立机制结合起来,重点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方面,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对违反制度、不守规矩的现象和行为,坚持有纪必执、有违必查,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统筹推动工作,坚持以工作实效体现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明超指出,开阳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会前准备充分,联系实际紧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发扬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开阳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以问题整改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王启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党支部庆祝“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