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开阳县委议军会议暨全县双拥工作会议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2年度开阳县委议军会议暨全县双拥工作会议召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24日,2022年度开阳县委议军会议暨全县双拥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启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进国防动员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走在前列,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领导杨雄刚、王兴文、刘宁、张小明、田鹏、吴尧、廖海、黄健、董涛、周航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委议军会议、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和贵州省双拥模范命名标准暨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谌贻琴同志、胡忠雄同志在省军区党委全会、贵阳警备区党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田鹏汇报2021年度武装工作情况及开阳县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建议,县人武部政委钟毅汇报开阳县在退役军人中大力加强“兵支书”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建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会议对2021年度党管武装先进单位、优秀基层武装部、优秀专职人民武装干部、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王启云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民武装部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警备区党委和县委的工作部署,紧扣“当窗口、走前列、作表率、争第一”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官兵、专武干部、民兵苦干实干、拼搏进取,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成绩不断刷新,政治建设深入扎实、练兵备战紧前推进、国防动员提质增效、全面建设更加过硬、参建参治效果明显。

王启云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重要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管武装的组织领导,强化职能意识推动党管武装真正落到实处,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国防后备力量永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要聚焦国防动员,牵引战备训练走深走实,着力提升动员成效、建强民兵力量、加强练兵备战、提高征兵质效、强化人才支撑。


王启云要求,开阳历来有着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全县上下要赓续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双拥共建良好局面。要强化服务意识,自觉把部队建设、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与地方经济建设统筹起来,聚焦支持练兵备战,下大力解决部队改革急需和后备力量建设所盼的具体问题。要强化国防教育,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要夯实军民共建,充分发挥民兵政治思想坚定、组织执行力强的优势,积极主动在社会治理、经济建设各项工作中站排头、当标兵、做模范,并大力推动“兵支书”“兵主任”“兵企业”的孵化培塑,真正把军队的优良传统带到地方。要做好拥军优属,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好优抚优待政策和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竭尽全力帮助军队人员和退役军人解决就业、创业、子女上学等问题,不断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相关部门、县武警中队、县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及全体专武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