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并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并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11日,县委书记王启云督导2021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开阳县城生活污水溢流污染马岔河”问题整改情况,开展马岔河巡河工作,并调研县城污水处理工作。副县长黄启兆、县政协副主席、县水务局局长简霞参加。


王启云先后来到云开街道东山村硐上三期污水处理厂和县城一、二期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污水排放存在的问题,详细了解污水溢流问题整改、管网建设、运行及处理等情况,现场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王启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刻认识督察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按照督察整改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


王启云要求,要提高认识,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高度重视污水收集管网系统建设,实现污水雨水“各行其道”,污水应收尽收。要全面排查、规范管理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项目,加快提升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彻底解决污水溢流问题,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要加快在建项目的施工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建成、投入使用,让污水处理工程更好惠及民生。污水处理厂要严格按照工艺标准,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确保运行过程科学规范,真正起到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作用。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压实工作责任,互相协作、凝聚合力,千方百计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