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抓进度保质量促安全 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抓进度保质量促安全 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17日,县委书记王启云到开阳经开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抓进度保质量促安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县委副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雄刚,开阳经开区、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


当天,王启云先后到杉杉集团项目、中伟新材料项目、热电联产项目、建材大道项目、宁德时代项目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就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研判解决,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摸底排查力度,紧扣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耕地占补平衡,扎实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座谈会上,王启云听取了全县重点工业项目推进情况和化工园区规划建设相关意见建议,对大连理工大学有关专家为开阳化工园区规划建设出谋划策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们提出的想法、建议、思路,具有科学性、超前性、创新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开阳实际,结合新形势下的新标准、新要求,针对性地吸纳、执行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借鉴其他地方园区建设先进理念、经验用进工作调度中,加强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梳理涉及相关工作,严格评估把关,为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


王启云要求,要充分认识抓好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坚定发展信心,着力强化协调服务,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有力有序快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严格执行耕地占补平衡制度,根据全县耕地后备资源状况和耕地占补平衡需求,控制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要切实发挥好总控总调作用,紧盯重点环节,加强协调,整体推进。要加强力量,专职专干,持之以恒,保持定力,确保所有项目工程按计划如期完工。要摸清家底,依托现有的土地资源优势,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在结合园区生产、生活、生态特点的基础上,系统科学谋划用地方案,积极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红线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时刻做到思想不松、行动不减,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