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国发2号文件丨王启云:把握新定位 抓住新机遇 展现新作为 为推动开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聚焦新国发2号文件丨王启云:把握新定位 抓住新机遇 展现新作为 为推动开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30日,县委书记王启云到开阳经开区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中的新定位、新政策、新机遇、新要求,全力在“打造全国重要的资源精深加工基地”上做出特色、做强做大,为推动开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工业支撑。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开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世飞参加。

宣讲中,王启云从开阳经开区实际情况出发,结合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授课。王启云指出,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一周年之际,继国发〔2012〕2号文件出台十年之后,党中央、国务院又一次专门为贵州“量身定做”的“政策大礼包”,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项目化、政策化、具体化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战略要义,切实抢抓政策机遇,助推开阳经开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启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领会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的“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以及部署的七个方面主要任务,逐项把政策支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发展红利。要抢抓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材料的“风口期”机遇,找准自身定位,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新旧动能加快转化,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要围绕园区人事体制、管理机制等方面,大胆试、大胆闯、主动改,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努力打造成为管理科学、运行高效的园区。


王启云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干部队伍、园区服务和干事作风,依托优势建设数字园区和智能管理园区,狠抓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把新国发2号文件落地落实落出成效,助推工业园区、工业产业、工业项目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一主一特”要求,紧扣主辅链条,加快完善园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抓紧编制园区产业发展、安全应急、用水用气等专项规划,不断优化园区功能布局。要紧盯关键环节,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控制一般事故。


王启云要求,要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王、项目为重,突出“准、快、早、效”,紧盯项目重点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狠抓土地供给、资金保障、用电需求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要建好规上企业、临规企业和新兴企业库,建立企业培育优先序和次序图,“一企一策”服务好扩能生产、技改扩建和产业提升,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基础上,抓紧培育现有企业上规入统,壮大工业市场主体。要深化制度改革,围绕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化,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园区吸附能力、竞争能力。要充分利用优惠政策,围绕总量目标、“两图两库两池”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进园区标准厂房建设,承载企业落地,不断强链延链补链,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县委办、开阳经开区、县委宣传部及经产投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