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努力开创新时代开阳人大工作高质量新局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努力开创新时代开阳人大工作高质量新局面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4月15日,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启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开阳人大工作高质量新局面,为开阳县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共开阳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参加,县委副书记周鹏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王启云指出,近年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县乡人大依法认真履职,为推动开阳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人大工作展现了新局面,民主监督更加有力、代表履职更加主动、决定任免更加规范、人大队伍更加硬朗。

王启云强调,县乡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深刻认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王启云强调,要牢固树立党委工作中心就是人大工作重心的理念,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强化履职尽责担当,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重点围绕“强省会”增强监督实效,围绕党委有要求、法律有规定、群众有呼声的重大事项依法决策,坚持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任免相统一原则强化人事任免,着力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突出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制度载体的作用,抓实人民民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最大限度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汇聚人民合力。

王启云强调,做好人大工作,自身建设是关键。各级党委要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持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县乡两级人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各方面建设,努力打造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不断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县人大法制委、南江乡党委、县司法局、楠木渡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县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