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创新经营模式 延伸产业链条 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创新经营模式 延伸产业链条 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4月19日,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会议,就推广水东乡舍“622”模式,盘活农村闲置房,南江大峡谷景区发展等旅游产业化相关事宜进行专题研究。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探索创新旅游经营模式,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奋力谱写“爽爽贵阳•硒养开阳”旅游产业发展新篇章。


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尧,副县长刘姣、欧波,县政协副主席、县水务局局长简霞参加。

近年来,开阳县依托资源禀赋、生态和区位优势,结合产业基础实际,不断优化旅游资源配置,创新旅游经营模式,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切实提升旅游产业质量和效益,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特别是开阳县在乡村旅游发展中的“水东乡舍”项目“三改一留”“622”创新模式,探索出了一条有效盘活农村闲置房屋资源,实现农旅一体化融合发展,构建乡村振兴产业链的好路子。


王启云强调,我省在“十四五”期间,明确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为“四化”之一,旅游产业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全县上下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全力以赴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行动注入强大动能。

王启云强调,“水东乡舍”项目模式是激活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构建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的有效途径。县委、县政府将把实施水东乡舍“百千万”计划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坚持政府引导、企业经营的原则,实行区域带动、全域谋划、拓展模式、分段推动,在全县农村推广“水东乡舍”模式,做深、做细、做实农旅结合的文章,探索一条可推广复制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王启云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乡镇要聚焦发展目标,对拟实施“水东乡舍”项目的村寨,做到农村“五治”、电商、物流、产业规划布局等先行。要抢抓发展机遇,认真梳理中央、省、市相关政策,积极寻求政策和资金支持,确保“水东乡舍”模式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借助媒体、招商引资推荐活动等加大对“水东乡舍”模式的宣传,并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以市场为导向,明晰市场和消费群体定位,主动适应旅游行业数字化发展需要,有效提升景区服务和管理专业化水平。

王启云强调,南江大峡谷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要认真分析南江大峡谷景区在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不断增强景区的核心吸引力,打响开阳旅游品牌。

县直相关部门及南江乡、禾丰乡主要负责人,县文旅投公司、水东乡舍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