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新活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新活力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5日,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2022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他强调,要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新活力,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强力支撑。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世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寨乡党委书记黄健,副县长黄启兆,县政协副主席、花梨镇党委书记周航,县政协副主席、县水务局局长简霞参加。

会议听取了开阳县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总体情况及重点项目入库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就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深入交流发言。


王启云指出,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也是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活力之源。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对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项目思维,紧盯年度目标,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围绕重点任务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将固定资产投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新活力。

王启云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政策机遇,注重招商实效,强化项目服务力度,分行业、分区域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进行精准化、精细化调度,推进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要创新项目审批方式,强化项目入库考核,补齐衔接短板,做好新开工项目入库统计跟踪协调,做到科学合理、应统尽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任务及项目建设序时进度,梳理清单、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推动各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和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各项要素保障,聚焦水电气路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调度机制、考核机制、定期开工和督查督导机制,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阳经开区、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及开投集团、经产投公司主要负责人,项目谋划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