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开阳县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开阳县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率调研组赴开阳县,就省人大代表关于加强磷石膏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产品质量提升的建议开展督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三旗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聂雪松陪同。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良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向群陪同。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开阳县,在贵州诚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半干法磷石膏砌块、磷石膏建材及磷石膏系列产品项目等情况,鼓励企业不断创新生产技术,提高磷石膏消纳能力,为工业固废磷石膏的无害化利用贡献力量。在贵州开磷集团矿肥有限责任公司、龙井湾磷石膏库,详细了解磷化集团PPA项目、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发展布局等情况,鼓励企业早日促成项目建成投产,延长产业链条,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在贵州安达科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伟股份磷酸铁锂一体化产业园,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仔细查看项目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和施工方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稳步推进磷酸铁锂试产工作,早日实现全部生产线满负荷产销。在开阳县水东乡舍乡村振兴示范点,详细了解水东乡舍依托三变政策助推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鼓励负责同志再接再厉,盘活更多农村闲置资源,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调研组对贵阳贵安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推进“以渣定产”工作,有效控制磷石膏产生量、持续提升磷石膏利用能力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上来。要进一步加大磷石膏综合利用力度、政策支持力度、企业宣传力度和产品推广力度,坚定不移持续推动磷化工企业“以渣定产”,积极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磷石膏制建材产品、磷石膏井下填充和磷石膏制酸联产水泥这“三大途径”,不断提升产业化应用比重,补充完善磷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条,推动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省直有关部门、市直有关部门、开阳县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