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17日,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经济发展、“强省会”行动、安全生产、创文及林长制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周鹏,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等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方式,广泛发动各领域团组织和青少年组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促队建,严于管团治团,建设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团结动员广大青年自觉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工作一线贡献智慧和力量,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重点关口、人员、场所、物品等关键环节,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省、市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基本政策、投入导向、项目支撑等要素,加强统筹调度,强化招商引资,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聚焦新能源电池材料、精细磷化工、高端磷肥和磷石膏综合利用等产业链条,深化科技创新和政校企合作力度,切实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动力;要提高项目服务保障水平,强化督察问效,稳住农业、做强工业、振兴服务业,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四化”产业、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领域,制定项目清单、责任清单、争跑清单,抓实抓细抓牢项目入库工作,推进重点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推动各项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实际红利。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推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的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挖掘水东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农耕文化等独特文化资源,聚焦短板强攻坚,对标对表,强化部门联动,统筹各工作专班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汇聚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林长制落实短板和差距,常态化开展责任区域内的巡林工作,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全面落实各级林长“巡林巡查”工作;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强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2022年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开阳经开区、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及开投集团、农投公司、经产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