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开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6月21日,开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总结开阳文艺发展成绩经验,共商文艺事业发展大计,共谱文化繁荣崭新篇章。


市文联秘书长张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尧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县委书记王启云关于召开开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的批示。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文联第三届委员会和主席团,杨义当选为县文联主席,苟谦为专职副主席。审议通过县文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关于修改开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的决议》。

王启云在批示中指出,县第二次文代会以来,全县文艺战线广大工作者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文学创作、摄影宣传、书法美术、诗词楹联、音乐舞蹈等领域,创作了一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文艺作品,为讲好开阳故事、传播开阳声音,推动全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主心骨”、挺进“主战场”、唱响“主旋律”、筑牢“主阵地”、壮大“主力军”,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回应人民关切的精品力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大对文艺工作的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的扶持、帮助和关爱。新一届文联要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开创全县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玉代表市文联对开阳县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要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提升文艺引领力。要紧扣“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这一主线,深挖开阳县丰富的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民族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持续打造好“诗乡开阳、书香开阳”品牌,提升文艺影响力。要坚定文化自信,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诗画开阳等主题开展创作采风活动,大力弘扬“知行合一、协力争先”城市精神,把创新贯穿文艺创作生产全过程,提升文艺创造力。要推进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发挥好联系文艺工作者的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县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提升文艺组织力。

吴尧要求,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好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全景式展现开阳新时代的精神气象。要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发扬学术民主、艺术民主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创作激情为我县文学艺术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及特邀代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