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树牢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树牢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6月21日,县委书记王启云到双永林场、光洞河、马岔河等地开展巡林巡河工作,并召开水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兴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小明,副县长吴家玉,县政协副主席、县水务局局长简霞参加。


在双永林场向阳林区,王启云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询问题、深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林下红托竹荪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求把林区建设好、管护好、利用好,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加快推动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随后,王启云先后到光洞河、马岔河开展河长制巡河,沿河实地查看河水水质及两岸环境,听取河流综合治理、日常管护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究光洞河大凹渣场段、马岔河上游南门河段水体水质治理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水环境整治专题会上,县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分别汇报了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与会县领导、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推进水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王启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真正把河长制林长制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开阳县水环境质量和森林资源质量。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和源头治理,不断提升工作针对性,强化河流突出问题整治、水污染综合防治、河流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河畅、景美、水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要加强统筹调度、协调配合,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生态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推动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要强化宣传,持续提升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加快形成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

县直相关部门、硒城街道、云开街道、双流镇党(工)委和开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