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对标对表 优化服务以高质量营商环境助力开阳高质量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对标对表 优化服务以高质量营商环境助力开阳高质量发展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6月22日,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开阳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营商环境转办件化解工作重点指标及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营商环境为开阳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兴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小明,副县长张启忠,县政协副主席简霞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文件精神,以及2022年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抽样调查结果,听取营商环境转办案件的化解结果,剖析了营商环境短板指标原因,明确整改提升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持“抓好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抓不好营商环境就是失职”的理念,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攻坚行动,聚焦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强化工作调度,尽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把各类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相关部门领导班子要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建立走访企业台账、化解问题清单,对账销号,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把对企业的纾困帮扶落在实处。要强力推动行政效能提升攻坚,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一扇门、一张网、一次办”“最多跑一次”,进一步完善便民利企服务体系,全面推行政务服务高效集成。要强化宣传引导,全方位多渠道开展“贵商易”平台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平台知晓率使用率,引导企业知平台、用平台,让企业得到更多便利和实惠。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吃透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指标考评标准,对评价指标做到一个一个跟进,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指标提升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抓住为企业服务的关键环节,以助推企业发展为中心,用心有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提高企业的满意度与获得感,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真正把营商环境的“软实力”转化为促进开阳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县直相关部门、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