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开阳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6月22日,开阳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并召开全县2022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县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昕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鹏,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董涛参加,县人武部政治委员钟毅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据悉,2022年上半年,开阳县共征集新兵50人,大学毕业生征集率达100%,且无一例退兵,圆满完成了各项征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国之大事,建军强军之本。当前,开阳县征兵工作一直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成绩来之不易,守城更需努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清做好征兵工作的全局性意义,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增强国家军事实力和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政治任务来看待,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和光荣神圣的使命来履行,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征兵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保质保量完成征集任务这个核心,坚持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征兵各项政策规定,军地合心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大征兵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做好精准宣传发动,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联动配合,积极开展拥军优属工作,努力在社会上形成“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带动适龄青年参军热情;要强化过程管控,严格标准、程序,强化审核调查,严把学历关口,确保新兵政治合格、身心合格,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瞄准“走前列”的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征兵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靠上抓,始终坚持以征兵“五率”量化考评为牵引,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严明工作责任、严把兵员质量,严把征集质量效益;要聚焦大学生这一重点群体,强化宣传引导,精准发力,“一对一”靶向动员;要强化督导,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深入基层一线精细摸排,深挖兵员潜力,确保应征尽征,坚决做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下半年征集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督办督查局等县直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