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精神 研究“强省会”、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精神 研究“强省会”、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6月30日,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强省会”、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周鹏,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省、市的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力维护好开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增强稳定经济增长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加强政策细化落实,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坚决稳住经济平稳运行的“大盘子”。要坚决扛好扛实重农稳粮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粮食安全各项任务落实,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紧紧围绕“强省会”主要任务和核心指标,补短板、强弱项,争取半年排位实现进位提升。要盯紧责任抓落实,县各专班组长、牵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真正把“强省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要盯紧目标抓调度,深挖问题关键,及时研究解决各项目标任务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时间过半、目标过半、任务过半,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盯紧项目抓建设,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化要素保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项目进度,确保早建成、早运营、早发挥效益。要盯紧企业抓服务,聚焦企业关切,主动靠前服务,落实好包靠企业制度,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环境,助推各类市场主体做大做优做强。要盯紧政策抓机遇,聚焦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惠企利民政策,强化政策研究和落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要盯紧成效抓督查,坚决整治落实“强省会”工作中“庸、懒、散,软、浮、推”等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手软。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推动开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狠抓责任落实,从严从紧从实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强化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问题导向,对当前全县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明确整改时限,挂图作战,清单式销号,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完成。要狠抓项目建设,清单化、项目化、节点化推进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确保安全生产保障要素到位。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压实工作责任、持续筑牢工作阵地,巩固和发展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

会议还宣读了有关干部任职文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及开投集团、农投公司、经产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