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开阳县组织收听收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省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开阳县组织收听收看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7月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我省矿山安全事故为鉴,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整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讲话。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副组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周德昶讲话。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副组长李万春出席会议。副省长陶长海主持会议。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在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但从近期发生的事故情况来看,部分行业领域特别是矿山领域安全生产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认真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纵深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拳出击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折不扣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炳军在批示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防止“上热中温下冷”。要认真落实督导帮扶组工作要求,持续排查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全过程全要素跟踪整改问题隐患,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从严从快加大查处。要科学精准施策,全力保障煤电稳定供应。要强化基层党的建设和监管监察队伍整顿,推动各项部署落实到基层和企业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通报了全省矿山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情况,省能源局、省应急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有关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发言,黔南州、毕节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发言。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有关工作组及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特区)、乡(镇、街道)、矿山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世飞,开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忠,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县有关矿山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开阳分会场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