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7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县领导夏世飞、王兴文、董涛、黄启兆、欧波、张启忠、吴家玉、杜玉梅、简霞及开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陈谦参加。

会议强调,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外开放、改革创新和数字经济,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全面深化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加快开阳港建设,打造“铁公水”立体综合交通体系,深入推动大数据赋能实体经济,在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真正做“实干者”“推动者”。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在政府全局工作中的重要性,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全力推进新时代宗教工作。各级河长要认真落实林长制和河长制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推进巡林巡河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森林、河流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确保清水河长治久清。要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持续聚焦“五个振兴”,结合农村“五治”,大力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底线思维、前瞻布局,全力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保障全县重大发展战略实施和重大项目建设用地需求,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保障粮食安全、守住耕地红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7月3日李炳军省长到贵阳市开阳县、修文县调研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要结合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统筹山水林田路系统,推进与环境协调的绿色发展。要围绕“四带一园”布局,强化农业科技创新,着力推进农田宜机化改造,统筹农业提质增效,推动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建设,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聚焦关键环节,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各项安排部署,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6月27日胡忠雄书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学活动上的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转变服务推进工业项目的方式,突出重点,高质高效推动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相关干部人事事宜。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