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紧绷思想之弦 筑牢安全底线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紧绷思想之弦 筑牢安全底线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7月6日,开阳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培训会举行,县委书记王启云授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贵州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切实紧绷思想之弦,筑牢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周鹏,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开阳经开区、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世飞主持。


王启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对安全生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做细各项监管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王启云强调,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聚焦“五类干部”,切实明确党委主要负责人、政府主要负责人、党委其他班子成员、政府分管负责人、政府其他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职责。要对照党中央、省委的相关部署要求,不断加强考核考察和表彰奖励,切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依法依规严格追责问责,用好“一票否决”、从重追究、补救从轻、尽职免责、终身问责等追责问责举措,坚持跟踪落实,做到不姑息、不纵容,一严到底、一贯到底。


王启云强调,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落地落实,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真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巩固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把安全检查这项“基本功”练好,切实做到“全覆盖、专业化、抓紧改”,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紧盯12个重点行业领域,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集中整治重点行业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敢于直面问题、打破人情、仗义执法,不断提升监管执法的实效。要建立完善奖惩激励机制,不断拓宽举报奖励宣传渠道,并及时处理举报线索,精准开展监督执法工作。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坚持把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统筹起来,做到整体统、一体抓、全面推。

王启云要求,要保持警钟长鸣的警惕,切实做到未雨绸缪,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持续强化治理手段、不断完善应急处置,做到底数要清、防范要实、应急要灵、治理要准、治本要快,坚决防范各种自然灾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村(社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县供电局、开投集团、农投公司、经开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