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振兴!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张晓容一行到开阳县考察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走进乡村看振兴!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张晓容一行到开阳县考察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7月16日,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张晓容率考察组到开阳县考察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周志华、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宏清、县政协副主席万志慧,县政协农业农村经济委员会、县文旅局、禾丰乡、南江乡相关负责人参加。


张晓容一行先后来到开阳县水东乡舍、农耕文化体验园、云山茶海度假村、星悦田园酒店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和交流讨论等方式,详细了解开阳县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情况。

漫步水东乡舍,木楼、堂屋、青瓦,一排排的农家小舍,干净整洁的人行步道,别致且美丽。考察组人员感受着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丰硕成果,对该试点秉持“622+1”发展模式,注重发动群众、调动民间力量参与村庄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开阳县以留得住乡愁、望得见山水为目标,主动对接大市场,把乡村旅游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以避暑漂流、美丽乡村、文化体验、稻作湿地、乡村庄园、农业旅游等为特点要素的乡村旅游产业业态,构建了以南江、禾丰为中心,延伸花梨、龙岗、高寨等乡镇的梯次发展布局,并逐步发展成开阳旅游的特色品牌。


考察组高度赞赏开阳县在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充分依托资源优势,在推进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定位精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查找差距、取长补短,立足本地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同时也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绘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