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持之以恒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到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胡忠雄: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持之以恒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到位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7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到开阳县调研督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到位。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参加。

当日,胡忠雄首先来到宅吉乡堰塘村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关情况。他强调,要算好民生账、经济账,高质量做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和管理,不断优化调整种植模式,切实提高亩产收益。在楠木渡镇红星村,胡忠雄认真听取开阳县基层党建、农村“五治”工作汇报,实地察看红星村农村“五治”工作成效,强调要明确目标、紧盯重点、细化措施,切实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把农村“五治”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来到楠木渡镇政府所在地,胡忠雄开展督访接访,耐心倾听信访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举一反三破解共性问题,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在花梨镇中心派出所,胡忠雄听取“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派出所“联动联防联管联治”工作机制表示肯定,希望派出所多做创新性探索,整合线上线下服务,推动基层治理更加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

在开阳港,胡忠雄认真听取项目介绍,仔细了解港口区位优势、规划布局、建设运营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合作推进港口运营建设,着力提升港口运营管理水平和综合效益,切实将港口特有的联运优势、通道优势加快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来到硒城街道,胡忠雄实地调研“一圈两场三改”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真正为群众办好一批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事情。

调研中,胡忠雄强调,要强化基层治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强化法治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全力解开群众“心结”,切实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强化民生服务,全力以赴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等民生实事,合理布局优化公共服务资源,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期待、社会关心、政府可为的问题。要强化产业振兴,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不断优化“龙头企业+农户+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提高农民人均收入、村集体收入。

开阳县,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