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全面提升能力水平 以高质量统计助推开阳高质量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全面提升能力水平 以高质量统计助推开阳高质量发展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7月27日,县委书记王启云到县统计局调研统计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提升统计分析质效,加大统计监督力度,更好发挥统计的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作用,为开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廖海,副县长、县财政局局长杜玉梅参加。


当天,王启云到统计局各科室实地查看,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他们再接再厉、认真履职,努力推动全县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标准统计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强省会”彰显开阳担当,作出开阳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启云听取了全县2022年上半年统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统计机构编制、班子运行、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等情况。王启云说,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近年来,全县统计工作者充分发挥数据统计、分析评估以及信息服务等作用,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统计保障,成绩值得肯定。


王启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全力做好统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紧紧围绕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加快推动统计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用真实的数据全面及时准确反映当前经济活动情况,有力服务开阳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

王启云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围绕县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履行统计职责。

要坚定信心决心,牢牢锚定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坚持新型工业化引领,以精细磷化工为基础,抓住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发展新机遇,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开阳新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宏观经济知识的学习,按照“服务全局、协调各方”的要求,为党委宏观调控提供决策依据。

要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分析研判统计基层基础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健全乡(镇、街道)统计机构,夯实乡(镇、街道)统计力量,织密统计监测网络。要大胆建言献策,以高水平的监测为基础,做出高质量的咨询建议,为全县经济补短板、强弱项提出可行性的建议。

要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抓实抓细各项统计工作,确保应统尽统真实客观,用详实的数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数据参考,为开阳经济社会“领跑竞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办、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县统计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