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工作组到开阳县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暑期专项行动调研指导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教育部工作组到开阳县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暑期专项行动调研指导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7月28日,教育部工作组到开阳县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暑期专项行动调研指导工作。


据悉,本次调研适逢“双减”工作一周年之际,为营造打击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持续强化校外培训监管,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7月20日至8月30日,教育部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强化培训监管 守护快乐假期”为主题的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年暑期专项行动。专项行动覆盖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点聚焦校外培训机构较多的省会城市。


当天,教育部工作组随机对2家艺术类和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实地检查,对打击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特别是以“众筹私教”“研学旅行”等名义违规开展培训,学科类培训机构“假注销、真运营”,严查非学科类培训恶意涨价行为,解决群众“退费难”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同时,针对培训机构存在的预收费监管不规范、使用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有欠缺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下一步,开阳县将根据国家政策和调研组意见,扎实开展暑期专项行动,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截至目前,开阳县共有23所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其中艺术类19所,科技类2所,体育类2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全部注销关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