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主持召开专题会 研究全县垃圾分类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主持召开专题会 研究全县垃圾分类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8月2日,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全县垃圾分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分类准确性、投放便利性和资源化利用水平,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抓实抓细垃圾分类“五个环节”,坚决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推动垃圾分类形成社会新风尚。



县委副书记周鹏,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兴文,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尧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县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如何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启云强调,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循序渐进、常抓不懈的民生大事,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需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梳理垃圾分类工作事项清单,创新管理机制和模式,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全力以赴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王启云要求,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各个点位的实际情况,补短板、强弱项,科学合理配置分类垃圾桶,加强指导监督,不断夯实生活垃圾分类的硬件、软件设施基础。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专业人员培训力度,建立“社区+物业+环卫”联合推进垃圾分类体系,有效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点管理,进一步提升资源化利用率。

要强化职能职责,提升服务意识,建立联动责任清单,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节点,聚焦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五个环节,抓实抓细垃圾分类工作,做到有效分类、规范运输、无害处理。

要强化宣传带动,充分发挥群众自治和物业管理委员会作用,狠抓源头分类、转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通过举办主题活动、积分兑换等方式,推进垃圾分类入脑入心入行,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形成各方支持、共同参与、合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格局,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三感”指数。  

县直相关部门、经产投公司、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