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8月24日,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到开阳专题调研新国发2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周鹏,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扎实有效推进相关工作落细落实。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细抓实各项抗旱救灾措施,增强市场主体科技创新能力,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细抓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筑牢生态屏障,推动绿色发展之路走深走实。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县职业教育迈上新的台阶。要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重要工作,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持续深化道德实践、文明创建、新风培育,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会议强调,8月23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到开阳专题调研新国发2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为我县提出了很多指导性建议,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认真梳理研究,全面抓好落实。

要聚焦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支持和部署的重大改革事项,进一步总结运用好水东乡舍“622”模式、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四块地”改革等取得的经验做法,扎实有效推进重点改革事项加快突破。要树立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思维,加快推动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大力扶持企业强化科技创新,完善产业链条,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错位发展、多元共兴的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深刻把握形势,全面正视差距,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决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细化落实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持以“打非治违”为抓手,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社会治安集中整治等行动,落实安全措施、明确安全责任,力争不出事,不发生重大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多地高温干旱持续,抗旱的形势任务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精准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调度,结合我县近期旱情形势,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进一步做好风险研判、预警预报、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最大程度降低旱情灾情损失,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及开投集团、农投公司、经产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