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科学调度综合施策 坚决打赢抗旱硬仗 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用水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启云:科学调度综合施策 坚决打赢抗旱硬仗 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用水安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8月25日,县委书记王启云到双流镇调研指导防汛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统筹精准调度,强化举措综合施策,切实把抗旱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副县长黄启兆,县政协副主席、县水务局局长简霞参加。

“这个水库能保障多少户的用水?”“村里的集中供水和分散供水工程共有多少个?”……

在双流镇双永村国家寨村民组人饮工程点、三合村大山水库、用沙村卫星水库等地,王启云实地查看了水利工程运行及水库蓄水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在凉水井村火石组,王启云走进玉米地中,俯身察看土壤墒情及农作物长势,详细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随后,王启云还走进农户家中,仔细询问人畜用水情况。

王启云指出,当前晴热高温天气持续,供水保障、防旱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必须持续用力,不能有丝毫闪失、半点懈怠。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以保障民生需求、稳定农业生产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各项抗旱救灾措施,坚决打赢打好防旱抗旱这场硬仗。

王启云强调,要高度重视高温极端天气,密切关注旱情变化,结合当前全县水资源现状和用水需求,加强水资源的科学调度和统筹管理,落实落细精准给水措施,确保群众饮水不愁、用水无忧。要进一步完善防旱抗旱体系建设,因地制宜采取蓄水、引水等措施,加快推进饮水工程、供水管网连通工程等抗旱工程建设,全面提升供水保障能力。要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风险研判,加快补齐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积极应对干旱气候对农业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不断提高农业防旱抗旱能力。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双流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